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
沈阳金融仲裁与调解中心正式成立
2024年02月2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刘洋)2月28日上午,沈阳金融仲裁与调解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这是沈阳仲裁委员会与沈阳市金融发展局、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管委会按照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要求,立足振兴新突破攻坚之年新起点,擂起征程鼓、开局即冲锋的重要行动,更是着眼辽沈地区金融行业发展新特点,夯实公共法律服务新落点,塑造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新亮点的创新举措。

沈阳金融仲裁与调解中心设在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由沈阳仲裁委员会从千余名仲裁员中遴选85名勤勉敬业、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调解专家,由市金融发展局协调各驻沈金融机构,由开发区管委会负责服务保障,根据沈阳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和三方共同制定的《调解规则》规定,受理金融机构之间或者金融机构与其他法人、自然人和非法人组织在金融交易、金融服务等活动中发生的民商事纠纷。

揭牌仪式上,沈阳仲裁委员会与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沈阳市将进一步创新对金融机构的服务模式,以一流仲裁服务赋能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并携手驻沈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调解员队伍精、业务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优势,积极助力金融机构防范化解风险。同时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全力打造营商服务的“仲裁升级版”,以优质的仲裁擦亮法治沈阳的“金字招牌”,在辽宁新时代“六地”的征程中作出坚强有力的仲裁贡献。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