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
“零材料”减证便民 新场景增效提质
2023年06月06日来源:沈河区政府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减证便民,沈河区依托沈阳市政务服务网进行事项标准化、颗粒化梳理,梳理与企业、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零材料”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实现《就业创业证》申领、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取等30件个人办事事项和住房公积金汇缴、燃气缴费等25件法人办事事项“零材料”服务。

“零材料”场景是什么?企业和群众办理“零材料”政务服务事项时,对于已生成电子证照的材料免于提交、可通过数据核验的材料免于提交、有效期内历史提交材料免于提交、可通过部门协同的材料免于提交。

为此,沈河区全力推动以“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为重点的数字化流程再造,纳入材料免提交范围的材料一律不再收取,简化办理材料、优化审批过程、压缩办理时间,实行“限时办结、一次办成”。同时,强化审批过程各环节信息互通和共享,不断完善审批工作机制,构建政府内部高效的协同机制,对纳入“零材料”的事项实行线上线下实施清单内容一致,确保申报标准统一、办理标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业务办理同质同效率,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获得感。

下一步,沈河区营商局将进一步梳理规范事项办理材料及流程,不断扩大“零材料”事项覆盖面,推出“跨层级”“跨部门”“智能办”等更多为企便民新场景,为群众提供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办事服务。

(区营商局)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