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
小小手册 为房地产一体化提供“全流程”操作指南
2023年04月21日来源:沈河区政府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房地产税收一体化工作,规范税收秩序,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沈河区税务局深化创新实践,组织编印了《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工作指引》,为房地产一体化提供“全流程”操作指南,确保一体化管理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工作指引》涵盖了契税厅各类型业务的全链条工作流程和风险防控机制,从四个方面为一体化管理工作提供指引。其中包括:规范受理要件,对申报信息以及相关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提供了明确要求;明晰业务流程,提升了不动产税费办理业务的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梳理政策依据,对一体化工作中11项业务类型的政策进行全面梳理,为一体化管理工作提供了便于查询的“政策集锦”;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将风险防控机制嵌入业务办理的各个关键节点,认真做好事前防范、事中控制和事后监督,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牢牢把握法治、高效、便民、共治原则,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持续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沈河区税务局)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