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沈河要闻
沈河要闻
沈河区举行第二期新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2023年05月26日来源:沈河区政府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新教师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使新教师尽快适应本职工作,近日,沈河区第二期新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朝阳一校刘佳瑜老师代表全体新教师发言。全体新教师在文艺二校赵芳健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新教师们的铿锵誓言响彻整个会场。新教师们紧握的拳头、坚定的眼神彰显着他们为全体学生的美好未来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仪式后,全体新教师开班第一课正式开始。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从教师成长的专业素养、成长路径、成长目标三个维度为新教师们描摹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路径,同时,为老师们介绍了四个教育教学理念和情境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及12种自主学习方法,推荐了很多专业书籍和教育榜样,为老师们的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

做好新教师培训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师继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构建了新教师“双跟踪式”培养模式及科学有效的培训方案,旨在培养一支充满教育情怀、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具有研究和反思能力的可持续发展的沈河新教师队伍。相信新教师们定会成长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四有”好老师,在沈河教育这个广阔的舞台上,立德树人、传承师道、增长才干,为推动区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教育局)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