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沈河要闻
沈河要闻
“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 沈河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24日来源:沈河区政府
[字体: ] 打印

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近期,沈河区卫健局开展了“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沈河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分别携手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省人民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等医院专家走进社区、企业、养老院,开展了现场签约、健康宣讲、义诊咨询等活动。

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神经系统脑科疾病、心衰与高血压等健康知识,并结合真实病例将专业的医学理论转化为简单易懂的实用防病治病知识,使居民受益匪浅。活动现场,专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难问题、给予用药指导及就医建议;有需求的居民更是带好病志、影像学检查结果来到现场,由专家进行病情诊断、提出治疗方案建议。签约医生还热情地为居民讲解了相关签约服务知识,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及健康教育宣传册,并为居民提供中医诊脉、中医体质辨识和健康体检等服务。

5月19日上午,医大盛京医院与沈河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全科医疗联盟医院,现场由朱剪炉、北站、山东庙、万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代表与盛京医院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

通过“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宣传的开展,引导辖区居民切身体会了社区医疗资源、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等签约服务内容,实现“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使家庭医生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区卫健局)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