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沈河要闻
沈河要闻
沈河区与中国航发动力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5月22日来源:沈河区政府
[字体: ] 打印

5月18日下午,沈河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航发动力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建设沈阳动力科技创新产业园。该园区也将成为沈河区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建设中科文萃数字港、打造“东北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重要基石。

仪式上,沈河区和中国航发动力所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并宣读了协议内容,从战略合作的目标、原则及合作协调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内容。

长期以来,沈河区对中国航发动力所的发展给予充分的指导和关怀,为动力所聚焦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研发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动力所作为有着60多年历史的科研院所,根植沈河也取得了跨越发展。作为沈河区文萃数字港的首个高端产业园,本次沈阳动力科技创新产业园的揭牌更是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

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沈河区与中国航发动力所将以沈阳动力科技创新产业园为载体,汇集研发平台、协同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平台,通过政策注入与机制创新,逐步形成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化互动发展的数字与科技产业专业承载空间。

同时,随着园区的整体规划落地实施,双方将通过持续开展“人才活动月”、高端人才汇集活动等,将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为产业发展凝聚更多高精尖“智库”,逐步形成国内领军产业拉动效应。

签约仪式后,双方负责人还现场考察了动力所南科研区,就动力所和科技创新园区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

(区委网信办)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