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沈河要闻
沈河要闻
沈河区举办“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22日来源:沈河区政府
[字体: ] 打印

为迎接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2023年5月21日,沈河区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在张学良旧居陈列馆南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区司法局为区残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授牌,将聚焦残疾人工作需求,组织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和咨询,增强残疾人法律保护意识,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区残联向活动现场残疾人及家属宣传康复、辅具器具、就业、补贴等相关政策法规,提高残疾人对惠残政策的知晓度。

当天,多位“星星的孩子”在现场绘画写生,听力障碍患者现场进行了魔方表演,区盲人协会助残志愿者为市民进行免费按摩,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此外,子木美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为残疾人免费美甲、化妆,科德曼步态检测中心免费为残疾人进行健康科普、咨询、步态检测,积极为残疾人参与社会、服务社会、实现价值搭建舞台。

副区长陈青参加活动并致辞。她首先向全区残疾人和他们的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从事残疾人工作,以及一直关心、支持我区残疾人事业的街道社区、残疾人专干、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勉励全区残疾人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生活,在建设幸福沈河的进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号召全区广大市民携起手来,献出友爱之心,伸出友爱之手,促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谱写残疾人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区残联将以助残日活动为契机,集中推动和开展各领域扶残、助残、惠残各项工作,组织各具特色的活动,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区残联)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