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沈河要闻
沈河要闻
沈河区: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信仰力量
2023年05月16日来源:沈河区政府
[字体: ] 打印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红枪白马”女政委赵一曼,在就义前写给儿子的遗书中仍召唤“我的孩子要替母亲继续斗争”,坚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坚定信念,用热血和忠诚奏响了立志报国、革命救国、以身殉国三部曲。沈阳市同泽女中孟芊邑同学的深情诵读,复活了驰骋在白山黑水间的抗日女英雄的形象。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树立了家风楷模,他们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自觉做“好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和守护者。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是伟人,也是普通人。对于逝去的双亲,他充满敬重和怀念之情;对于聚少离多的儿女,他和天下众多父亲一样,在严格之中透着宽容和疼爱。岸英小学学生倾情演绎的情景剧诗朗诵《岸英树》,将他老人家的这种敬重、严格和疼爱,都融化在一纸家书中。

焦裕禄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他生前一心扑在工作上,没有给后人留下一封家书,也没同家人照一张完整的全家福,这也一直是焦裕禄子女的遗憾。为此,其子女撰写了一封特殊的家书,向远在天堂的父亲倾诉无尽的思念。

中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经过10年努力和沉淀,让自己的飞天梦又一次成功实现。再次出征太空前,刘洋在问天阁给自己的一双儿女写了一封有意义的信。北一经街小学李沛赫同学的激情诵读,向人们展示了2011年至今,中国航天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从蓝图绘梦到奋斗圆梦,几代中国航天人用了整整三十年,完成了“三步走”战略任务,在浩瀚的宇宙书写了用航天托举中国梦的壮丽篇章。

一封封家书,倾诉无尽相思;字里行间,写满家国情怀。循着深情的诵读之音,打开尘封的历史记忆,带领大家走进革命志士及其家人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使与会者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人们爱家爱党爱国的热情。

(本组稿件由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 记者 吕良德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