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沈河在行动
沈河在行动
请你坚持戴口罩 科学规范很重要!
2022年11月24日来源: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如今新冠肺炎病毒仍处于高传染性阶段,防控病毒侵袭最有效手段之一就是戴口罩,口罩不仅可以防止新冠病例向人群和环境中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佩戴口罩应注意一下几个问题:

  一、什么时候需要佩戴口罩?

  1.处于以下室内场所时: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电影院、会场、展馆、机场、码头和酒店公用区域等室内人员密集场所。

  2.处于以下室外场所时: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公园等。

  3.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乘坐厢式电梯和飞机、火车、轮船、长途车、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

  4.医院就诊、陪护时:接受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登记行程信息等健康检查时。

  5.出现鼻咽不适、咳嗽、打喷嚏和发热等症状时。

  6.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时。

  二、佩戴口罩应该注意:

  1.正确佩戴: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

  2.及时更换: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4小时。

  3.不重复使用: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4.不适即摘: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

  5.携带备用:外出要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废弃口罩归为其他垃圾处理。

  6.应急准备:我们建议公众家里日常备用一些高级别口罩,当家人出现了鼻咽不适、咳嗽、打喷嚏和发热等症状,到医院就诊的时候,佩戴更高级别的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全面防范传播风险。

(来源:幸福沈河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