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解读】《沈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沈河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政策解读
2023年03月27日来源: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一、起草背景

  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是贯彻预防为主方针的伟大创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根据《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沈阳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沈政发〔2022〕2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过程

  《沈河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行动方案(2021-2025年)》在起草的过程中已经履行法定程序,完成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和征求意见环节,业经区政府第十九届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三、总体思路

  1.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和省、市政府《通知》精神,指导我区高质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紧密结合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客观需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

  3.突出爱国卫生运动的社会性、综合性和系统性,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度,形成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4.紧扣新发展理念,为全面推进健康沈河建设提供新载体、新动力。

  四、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三个部分: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1.总体要求。到2025年,实现城乡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普及,卫生城镇覆盖率持续提升,健康城市建设深入推进,政府、部门、社会、个人全方位整体联动的爱国卫生新格局基本建立,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高,我市爱国卫生工作整体水平达到全省前列。

  2.重点任务。包括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加快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面实施健康促进行动、全面深化卫生城镇创建和健康城市健康细胞建设、全面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社会动员体系等6个方面23项重点任务。

  3.保障措施。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和加强技术支撑4个方面。


文件链接:沈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沈河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

文件链接:【图解】《沈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沈河区深入开展...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