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府会议
政府会议
沈河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第4次会议
2024年02月19日来源: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2月18日,沈河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长石国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切实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在部署重大任务、谋划重大项目、推进重大工程、落实重大举措时,要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要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笃行高质量发展,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盯紧落实,要在攻坚之年攻坚必胜,连战连胜,统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和政策供给。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紧扣“学”字再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聚焦“改”字再发力,把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好的经验做法以政策、制度等形式固定下来;要对标“干”字再落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

  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主动认领、严肃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对于仍在持续整改中的,要盯住不放、直至销号,同时也要举一反三,深入自查自纠,不断巩固提升。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对标对表,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在沈阳当好辽宁打造新时代“六地”“排头兵”中冲在前、当先锋、作示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在沈阳当好辽宁打造新时代“六地”“排头兵”中冲在前、当先锋、作示范。

  要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拓展对外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度挖掘文化资源,抓好历史文脉传承和文化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文化涵养文明作用;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积极打造特色街区,提升城乡功能品质、服务品质、生态品质、文化品质;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做实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和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树牢正确政绩观,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信息来源:幸福沈河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