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府会议
政府会议
沈河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3年05月27日来源: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5月26日,区长石国琦主持召开沈河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方法要求,要扑下身子、率先垂范。

  要坚持问题导向。抱着解决问题的目的调研,着力推动化解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以深入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促进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足“事事抓实到位”的真功夫,警钟长鸣、利剑高悬,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党政“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要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盯紧危化品、消防、燃气、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和医院、学校、养老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幸福沈河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