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府会议
政府会议
沈河区政府召开第十九届第28次常务会议
2023年04月28日来源: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4月27日,沈河区政府召开第十九届第2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赴海口参加消博会、赴深圳考察招商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沈河区2023年第一季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召开沈河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区长石国琦主持会议并讲话。要紧抓机遇,明确参展目的。此次消博会,沈河区作为辽宁省唯一应邀参展区县,展示效果良好,要继续通过各类展会活动,推送中街IP、推送沈河产品,突出对重点经济指标的支撑,依托东北三省唯一的文化出口基地,坚持文化赋能推进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沈河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吸引力。

  要明确招商是为了签约,签约是为了落地。要务实进取,强力推进项目落地,要穷尽一切办法,将沈河区内大项目支撑起来,促进项目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

  要择高而立,紧跟时代浪潮。深入解析传统商贸业转型发展的路径,拓展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推进免税店引进及跨境电商工作,招商要紧盯规上企业,不断提升沈河服务业中心城区影响力。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必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隐患务必尽除”的理念,不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安全生产抓紧抓细抓实。当前临近“五一”和“端午节”两个节日,一定要准确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把“防风险、除隐患”摆在首位,举一反三、精准施策,真正把安全监管落实到位。

  要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区级领导要亲自带队对分管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建立全覆盖、无死角的应急安保工作体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执法检查,组织力量深入一线、压到点位、压到末端。

  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强化应急预案管理,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完善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安全生产防控体系、执法体系、政策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

  要牢固树立首要任务理念。经济是第一战场,全区上下要坚持心怀梦想、心存向往,坚定不移、穷尽一切的去完成市委、市政府的指标任务,完成区委、区政府的具体安排,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

  要打造产业园区筑巢引凤。坚持守正做优做强金融、文旅、商贸等传统支柱产业,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吸引企业落地,同时不断扩大我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的比较优势。

  紧盯重点行业,做好安商稳商。积极开展精准招商,关注连锁销售、软件信息、建筑业等重点行业,不断深化区域合作、央地对接,着力引进一批支撑性、引领性强的重大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

  (信息来源:幸福沈河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