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府会议
政府会议
沈河区政府召开第十九届第20次常务会议
2023年01月18日来源: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月16日,沈河区政府召开第十九届第20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22年沈河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讨论稿)》。区长石国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要精准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靶向制定有力措施,把“防风险、除隐患”摆在首位,举一反三、精准施策,真正把安全监管落实到位。

  要强化对隐患的控制能力。临近春节,各级领导要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保持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治理隐患。特别是节日期间要加强对水、电、气、暖等供应单位的安全监管,确保群众生活正常。

  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宿,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通讯畅通。应急部门要统筹调度各方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初期险情,第一时间疏散人员,防止事态扩大。

  会议强调

  要强化思想认识。《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人大代表、向全区人民和全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是法律责任,更是全体政府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自己的任务,认真对待,抓好落实,让沈河工作实现“首月红”“首季红”“月月红”。

  要明确工作目标。《政府工作报告》各任务的牵头部门,要积极主动与市里沟通对接,及时了解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方向,要将全市的工作部署落实落好落细。

  要抓好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都要实施项目化推进,要有时间表、路线路,各部门都要结合自身职责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工,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区政府督查室要根据任务分解情况,制定督查计划,密切跟进,确保各项工作序时推进、到点交卷。

(来源:幸福沈河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