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府会议
政府会议
沈河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3年01月18日来源: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月6日,沈河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区长石国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确保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扛牢使命担当,聚焦“三大发展定位”,深入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着力实现“七个突破”,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区,为沈阳在全省作出“五个示范”添砖加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要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发扬“争抢拼”的作风,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

  要持续改善城区环境,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保持城市环境的整洁有序。要针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活动区域持续开展卫生整治,全面清除卫生死角。

  要深化全民健康宣传教育,持续开展爱国卫生月等群众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动员各方面个体和团体广泛参与,打造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学校、健康医院、健康机关,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要确保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实施方案,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

  要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信心决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团结奋斗、埋头苦干,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今年工作,把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

  新年贺词是伟大事业的奋进号角,是团结奋斗的时代强音。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工作,增强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沈河篇章。要继续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昂扬进取的崭新姿态,努力创造不负时代的一流工作业绩。

(来源:幸福沈河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