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府会议
政府会议
沈河区政府召开第十九届第15次常务会议
2022年12月06日来源: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2月5日,沈河区政府召开第十九届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沈河区街道法定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审议稿)》;听取区统计局关于“四上”企业核查入库情况的汇报。代区长石国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街道法定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建设工作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助推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切入点,是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减轻基层负担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街道法定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全力抓实抓好此项工作。

  要协调联动。各职能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自觉主动靠前做好相关业务指导。各街道要抓好业务知识学习,积极与职能部门沟通对接,自觉接受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法定行政权力事项落实起效。

  要压实责任。各职能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做好街道行政权力目录推进落实,做好信息共享和信息公开,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和通报制度,确保街道行政权力事项目录用得好、有实效。

  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开展安商、富商行动,依托存量资源优势,逆向思维、主动作为,在招商、固商上下功夫,与企业共同成长,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

  坚定不移开展市场主体倍增行动,在量倍增的基础上,以“四上”企业数量提升为支撑,不断提质,系统安排,科学组织人力、资金等。

  抓住工作重点,把握“二八”理论,工作紧盯头部企业。

  做到全民、全时、全域招商,凭借沈河独特优势,巩固招商阵地,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从体制机制着手,做好后半篇文章。

  做好收官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进一步夯实各项经济指标,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

  严禁形式主义,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还要讲实话、办实事,让各项工作能经得起未来的考验。

  区领导庄海涛、张龙、滕国华、王旭、陈青、胡韬、杨玉志参加会议。

    (来源:幸福沈河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