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府会议
政府会议
沈河区政府召开第十九届第12次常务会议
2022年10月28日来源: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0月25日,代区长石国琦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九届第12次常务会议,听取生态环境沈河分局关于沈河区2022年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沈河区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

  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的责任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持续巩固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成果,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进一步抓好生态环保的责任落实。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坚持履行好环保责任,积极主动抓好主要职能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围绕全面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下大力气解决,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高我区的生态环境水平。

  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生态环保工作需要各单位、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协同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动所在行业积极探索绿色发展道路,向绿色低碳的方向转型,形成同向发力、各方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要积极做好对普通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使共建生态、共享绿色成为广大群众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

  立足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应急执法工作效能。要坚持以构建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监管执法体制,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水平为目标,立足问题导向,精心设计《方案》,走出一条适应沈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改革新路径。

  立足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内容,着力解决基层执法力量薄弱问题。进一步细化应急管理职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主责主业、提升应急管理执法工作效能和指挥调度推进流程,探索机构职能整合、业务工作融合、执法协作配合以及深化执法流程再造等具体措施,持续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服务保障沈河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

  立足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目标,强化工作创新。要坚持在探索中实践,在实践中深化,组建一支高效务实、经得起考验的应急执法队伍。同时,积极将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融入社会治理创新体系中,破解难题,研究适应新的工作机制,将执法与服务更有机地进行融合。

  区领导庄海涛、张龙、胡韬、郭颂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幸福沈河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