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区建议提案办理
区建议提案办理
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关于改善奉天街部分路段通行问题的提案》(第184号)的答复
2023年10月25日来源:沈河区城管局
[字体: ] 打印

史爱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奉天街部分路段通行问题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按照工作职责,区城管局、区交警支队提出以下答复:

  1.道路分离。2022年按照市级规划部门要求,区城管局坚持“两优先、两分离、两贯通”的设计理念,实施奉天街街路更新工程,落实机非分离、人非分离,实现从“以车优先”向“以人为本”转变,为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提供通行空间、各行其道,保障通行安全,提高通行效率。

  2.规范停车。工程改造初期采用“三问于民”的方式,广泛听取周围商户和居民意见并结合奉天街原边石高度,工程建设边石高度为16cm-20cm,可有效缓解车辆占用人行道现象。

  3.人行道修复。奉天街街路更新工程已于8月完工,已完成破损人行道的修复。

  4.经交通部门现场进行实地踏勘,该路段路宽不足,无法满足将两车道改为三车道条件。如将非机动车道取消,会造成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混行的情况,极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交通部门将加大对此区域的巡逻频次,对严重违法停车的车辆进行处罚。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承办单位:沈河区城管局)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