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区建议提案办理
区建议提案办理
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关于推进我区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提案》(第168号)的答复
2023年11月07日来源:沈河区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冯为杰委员:

  沈河区现存限上车企40家,年销售约82亿元。2022年销售额达亿元以上企业共18家,其中沈阳业乔瑞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辽宁奥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年销售额达10亿以上,为我区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今年,我区限上车企营业额较往年同期销售额,除个别车企业绩有所上涨外,其余企业普遍有所下降。从企业处了解,年初至今受大环境影响,销售普遍式弱,其中燃油车市场份额较往年下降比较明显,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总体良好,并呈现持续上涨态势。

  今年,市、区两级商务部门积极谋划并组织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其中,6月18日至6月30日期间,组织发放汽车消费补贴活动,我区安排5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合计销售金额近5亿元,极大带动了我区汽车销售行业发展;9月中下旬,市、区两级还将开展今年第二轮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目前,区商务局积极组织全区汽车销售企业报名,本轮销售额将再创佳绩。

  同时,区商务局将大力支持东陵街道办事处利用产业集中优势,成立产业联盟和建设汽车主题街区,助力沈河区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承办单位:沈河区商务局)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