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区政府部门信息
沈河区城市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2-27
 

单位地址:沈河区万柳塘路111号

联系电话:024-24845745;邮编:110017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节假日除外)



姓名:张云富;职务:沈河区城市建设局副局长;工作分工:驻古城专班成员,负责古城项目实施。



姓名:李爽;职务:沈河区城市建设局副局长;工作分工:负责人事、财务、纪检;项目统筹、计划编制;行政审批、经济指标‘建设工程招投标、消防验收等工作。


  沈阳市沈河区城市建设局主要职能:  

  沈河区城市建设局主要职能为负责编制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区域内城市建设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有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工作;负责建设市场、工程招投标、工程竣工验收各案的监督管理;负责建设工程安全、施工现场环境的监督管理;负责权限内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市政道路、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的建设审批、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消防审批与验收工作; 负责协调燃气的供应服务、燃气行业监管和燃气安全管理。

  沈阳市沈河区城市建设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公用事业科:

    负责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方案及初步设计、工程施工管理;综合协调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施的相关工作;负责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配套建设工作;负责地源热泵等节能技术推广;综合协调供水、电力、交通、电信等涉及城市建设方面的工作;负责重点工程项目实施工作;负责协调有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工作;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汇总和综合分析工作。

  城市建设管理科:

    负责编制区域城市建设计划;参与政府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谋划与方案设计等工作;负责传达市、区政府下达的城建计划任务,做好跟踪和进度调度等工作;负责房屋和市政工程施工许可核发、竣工备案及起重设备备案、安拆告知及使用登记等行政审批工作;负责本辖区建筑企业经济指标的综合统计分析工作。

  综合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查督办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宣传、安全保密、决策咨询、信访稳定、政务公开、调查研究和文字综合等工作;负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党务和群团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科: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消防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消防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的技术规范、标准,负责全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工作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区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工作,组织开展建设工程消防现场踏勘检查,对建设工程安装、使用的构件、材料的消防性能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阶段和验收阶段的消防违法行为,负责消防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及培训工作,参与建设工程消防超限审查及建设工程消防事故的调查处理。

  燃气安全管理科:

    负责综合协调燃气的供应服务工作、燃气行业监管和燃气安全管理。


对外服务窗口及服务流程

对外窗口职能: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园林绿化工程、起重机械设备等相关行政审批

姓名:孙成国

办公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先农坛路13号

办公电话:24120558

工作流程:受理—审核—审批



消防验收科审批职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其他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

姓名:张彤一

办公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先农坛路13

办公电话:24845445

工作流程:受理—审核—审批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