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区政府部门信息
沈河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发布日期:2024-02-27
 

单位地址:沈河区盛京路25号;联系电话:024-24842591;邮编:110011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节假日除外)


姓名:周峻山;职务:沈河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工作分工:负责局党组全面工作,行政全面工作,机关党建工作,信访工作,安全工作等。


姓名:林洁;职务:沈河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工作分工:负责公共文化、文物、组织宣传、群工、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等。


姓名:李艳娇;职务:沈河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工作分工:负责旅游、产业、群众体育、财务、人事、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物保护、体育产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
  (二)统筹规划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物保护、体育产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等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
  (三)管理全区重大文化体育活动,指导区重点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组织全区旅游整体形象和重点品牌推广,制定全区旅游市场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
  (四)指导、管理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和体育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及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开展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和体育领域的交流活动。
  (五)指导、管理全区文化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
  (六)负责全区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指导全区文化馆(站)、图书馆和基层文化建设。
  (七)推进全区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旅游领域的公共服务,规划、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重点文化设施以及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八)指导、推进全区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负责文化和旅游行业信息统计与发布工作。
  (九)负责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十)统筹规划全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
  (十一)指导、推进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发展,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负责全区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承担全区旅游经济运行监测。
  (十二)负责指导、协调全区不可移动文物(包括附属文物)的管理、保护、抢救、研究及勘探发掘等工作。
  (十三)负责可移动文物及社会文物管理保护等工作。
  (十四)负责全区内文化、体育社团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五)推动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社会文化体育活动,落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管理全区性重大文化体育活动。
  (十六)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执法监督科)。负责文电、财务、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督查督办、政务公开、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履行区域文化市场旅游市场、高危体育项目管理行政审批职能,核发相关许可证;培训文化市场经营人员和管理人员。
  体育科。负责拟定全区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体育产业政策,组织实施指导体育事业体制改革;管理全区体育事业,指导各类社会体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指导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及监督管理;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国民体质监测;组队代表我区参加国家和省、市举办的各项体育赛事;执行竞技体育发展规划;完成国家和省、市交办的国际、国内体育竞赛任务,开展体育合作与交流;负责全区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及日常管理工作。
  文化科。负责拟定全区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文化事业体制改革;负责管理全区文化事业和文化艺术活动;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促进各门类艺术的发展;指导、协调、规范全区的社会文化活动,指导各类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负责全区文化艺术工作的交流与合作;负责拟订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文化产业项目论证与策划包装、特色文化产业集群及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负责指导全区文化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进,对引进的文化类企业进行认定;负责文化产业绩效考评工作;组织全区文化产业项目的包装、推介,推进对外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负责全区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区域内文物的普查、管理、维护和安全工作。

  旅游指导科。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发展旅游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定全区旅游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旅游业整体形象的宣传和重大推广活动;组织全区旅游资源的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指导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的规划开发,负责旅游统计工作;规范全区旅游业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指导旅游行业培训工作。


对外服务窗口及服务流程

六项审批事项名称:1、歌舞娱乐场所行政许可;2、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3、文艺表演团体行政许可;4、游艺娱乐场所行政许可;5、举办营业性演出;6、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政许可。

姓名:陈大毅

职务:科长

对外窗口地址:沈阳市沈河区行政审批大厅

对外窗口电话:84123948

工作流程:申请人提出申请——符合条件受理——核名并实地勘察——审核材料——文件批复——申请人领取审批文件并颁发许可证。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