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街道办事处
沈河区风雨坛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02-27
 

单位地址:沈河区北热闹路50号;邮编:110014

联系电话:024-22915079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节假日除外)


姓名:杨  华;职务:党工委书记;工作分工:主持街道党工委全面工作。


姓名:付俊辉;职务: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工作分工:主持街道办事处行政全面工作。



姓名:白宏杰;职务:党工委副书记;工作分工:负责组织、党建、宣传、意识形态、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工作;负责社会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司法等工作;负责人事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服务工作。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办)、社会治理办公室、司法所、党建工作指导站。


姓名:张群;职务:纪工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工作分工: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党风政风监督、正风肃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办理等工作。分管监察办公室。


姓名:周昕;职务:副主任;工作分工: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物资采购工作。分管公共服务办公室、社区建设指导办公室、社会事务与行政执法分中心。


姓名:王洪斌;职务:副主任;工作分工: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防汛等工作;负责工程项目工作。分管城市管理办公室、城市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分中心、城管事务服务分中心、小区保障分中心。


姓名:张颖丹;职务:副主任;工作分工:负责经济运行、招商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负责财务工作。分管经济发展办公室、党政综合办公室(行政办)、经济发展服务分中心。


姓名:马征军;职务:武装部长;工作分工:负责人民武装、安全生产、应急减灾等工作。分管应急管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分中心。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辖区党的建设组织管理,指导辖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管理,指导社区开展非公党建工作;
  2.负责辖区内城市日常管理工作,及辖区单位和群众保护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3.负责辖区维稳工作;
  4.动员和领导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社区建设工作;制订并实施社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5.改善营造本辖区的投资和营商环境,为发展城市经济提供有效服务,负责在地统计工作;
  6.指导辖区内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负责协调解决行政事务和社会服务方面的问题;
  7.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等管理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8.负责辖区内开展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配合有关部门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9.负责辖区内各类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
  10.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内的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11.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防空、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住房改造、居民迁移等工作;
  12.负责对辖区内已参加本市社会养老、医疗保险的种类企业退休人员的管理;
  13.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党政综合办公室。其主要职责是:负责街道范围内党的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等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负责宣传教育、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辖区统一战线工作的具体实施;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服务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内部外部综合协调,承担人事、财务、文电、会务、后勤、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字信息等综合工作。
  2.社会治理办公室。其主要职责是: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负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安街区创建、网格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加强对流动人口、出租房、特种行业、要害部位等方面的管理,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加强对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建立健全群众性帮教组织,做好特殊群体的帮教、挽救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监外执行罪犯的监改工作;负责接处群众来信来访,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保障辖区居民的合法权益。
  3.公共服务办公室。其主要职责是:承担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工作,负责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劳动就业、失业保险、“三房”审批、退休职工管理等工作;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安置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落实国家生育政策,负责相关审批、证明及补助发放工作;完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推行“一站式服务”。
  4.城市管理办公室。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本街道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防汛除雪、爱国卫生、垃圾分类等工作;负责街道民生诉求、智慧城管等平台的建设和管理,承办平台案件的受理、分派、办结和反馈工作;按照区街管理权限,负责辖区内小区保障有关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市政道路维修、房屋修缮、水暖电气设施设备维修、物业管理和住宅区治理等工作;协助相关执法部门开展城管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环境保护等工作。
  5.经济发展办公室。其主要职责是:落实街道经济发展规划,按照区街权限划分,负责街道地域范围内的经济工作;沟通协调驻街企业,采集企业信息,提供个性化服务,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支持、帮助;负责开展在地统计工作,配合招商部门做好引进企业的落地配套服务工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6.应急管理办公室。其主要职责是:负责辖区内的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应急救援、防震减灾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日常教育巡查、处置辖区内如法公共事件;负责街道应急体系建设,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安全等宣传教育及演练工作。
  7.社区建设指导办公室。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指导社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推进区域文化体育建设,组织开展社区教育和文化体育活动,满足辖区居民文娱活动需求;大力培育社会组织、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推进社区自治进程;负责街道养老助残等工作,承担相关补贴审核发放任务;负责优抚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双拥”及退役军人安置、管理和服务等工作;落实基层卫生服务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公共卫生和社区医疗服务,健全完善居民健康档案。
  8.街道监察办公室。其主要职责是:根据区监察委员会授权,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重点是日常监督。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干部任免、管理监督等事项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对外服务窗口及服务流程
  社会事务办公室:承担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工作,负责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劳动就业、失业保险、“三房”审批、退休职工管理等工作;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安置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落实国家生育政策,负责相关审批、证明及补助发放工作;完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推行一站式服务。
    

  姓名:赵杰
  职务: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人
  办公地点:沈阳市沈河区北热闹路50号
  办公电话:024-22924365
  工作流程:
  1. 申请人到所在社区按照办事所需要件,提交资料;
  2. 社区窗口工作人员受理材料后,后台处理,上返街道相关窗口;

  3. 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受理社区上报材料,按照要求和流程,审核材料并按照职能逐级复核、审批; (街道完结的工作,街道为终级审批,并报上级备案);
  4. 按照流程需要区级审批的,报上级部门完成终级审批办结;
  5. 通知申请人办结情况。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