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街道办事处
沈河区滨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02-27
 

单位地址:沈河区大南街229-3号;邮编:110061

联系电话:024-84123155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节假日除外)


姓名:张博;职务:党工委书记;工作分工:负责街道党工委全面工作。


姓名:陈戬;职务: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工作分工:负责街道行政全面工作。


姓名:崔常永;职务:党工委副书记;工作分工:负责组织、人事、工会、综治、信访、司法、统战、群团等方面工作,协助主要领导负责人大、政协等方面工作。


姓名:范丽萍;职务:纪工委书记;工作分工:负责纪检、监察等方面工作。


姓名:王博;职务:办事处副主任;工作分工:负责宣传、文明城创建、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


姓名:冯剑英;职务:办事处副主任;工作分工: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工作。



姓名:尹艳;职务:办事处副主任;工作分工:负责经济工作。



姓名:侯福臣;职务:武装部部长;工作分工:负责武装、城管、后勤等方面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组织辖区内党员和群众,保证党和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2.加强街道党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街道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街道、社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3.讨论决定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社区建设、城市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4.统筹领导街道办事处、人民武装部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及派驻单位,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社会组织、群众自治组织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开展工作,确保街道各项工作的落实;

        5.组织协调街道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代表区委协调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街道的活动;

        6.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处置各种不稳定因素,确保辖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7.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本街道干部的教育、培养、任免、考核和监督工作;

        8.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街道范围内党的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等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负责宣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统战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服务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内部外部综合协调,承担人事、财务、文电、会务、后勤、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字信息等综合工作。

        2.社会治理办公室。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负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安街区创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加强对流动人口、出租房、特种行业、要害部位等方面的管理,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加强对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建立健全群众性帮教组织,做好特殊群体的帮教、挽救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监外执行罪犯的监改工作;负责接处群众来信来访,开展法律咨询,为辖区单位和居民提供切实有效的法律服务;负责优抚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双拥”及退役军人安置、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3.公共服务办公室。承担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工作,负责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劳动就业、失业保险、“三房”审批、退休职工管理等工作;贯彻残疾人保护法,安置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维护其合法权益;落实国家生育政策,负责相关审批、证明及补助发放工作;完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

        4.城市管理办公室。负责街道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防汛除雪、爱国卫生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市政道路维修、房屋修缮、水电气设施设备维修、小区物业监管检查、环境保护等工作;协助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工作。

        5.经济发展办公室。落实街道经济发展规划,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经济工作分工,承担各项经济发展任务;沟通协调驻街企业,采集企业信息,提供个性化服务,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支持、帮助;配合招商部门做好引进企业的落地配套服务工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6.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震减灾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处置辖区内突发公共事件;负责制定街道应急预案和应急体系建设,开展应急、安全等宣传教育及演练工作;负责民兵组织建设、军事训练、政治教育、预备役登记、国防教育,以及征兵等人民武装工作。

        7.社区建设指导办公室。负责指导社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大力培育社会组织,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推进社区自治进程;组织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满足辖区居民文娱活动需求;负责街道养老助残工作,承担相关补贴审核发放任务;落实基层卫生服务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社区卫生服务,建全完善居民健康档案。

        8.监察办公室。根据区监察委员会授权,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重点是日常监督。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干部任免、管理监督等事项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对外服务窗口

        公共服务办公室。承担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工作,负责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劳动就业、失业保险、“三房”审批、退休职工管理等工作;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安置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落实国家生育政策,负责相关审批、证明及补助发放工作;完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推行一站式服务。

姓名:陶囡
职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
办公地点:沈阳市沈河区大南街229-3号
办公电话:24157723
工作流程:
1.申请人到所在社区提出申请,并按所需要件提供材料。
2.社区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后,后台处理,提交上一级业务部门处理。
3.上一级业务人员受理社区上报材料后,按照要求和流程,审核材料并按照职能逐级复核、确认。(如在街道本级完结,在街道内进行行政确认并报上级备案;如需上级部门完成行政确认,在完成街道本级工作后提交上级部门办结)
4.通知申请人办结情况。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