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街道办事处
沈河区万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02-27
 

单位地址:沈河区万莲路16号;邮编:110015

联系电话:024-24209821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节假日除外)


姓名:史宏伟;职务:党工委书记;工作分工:负责街道办事处行政全面工作,包保606所社区。


姓名:田猛;职务: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工作分工:负责领导和主持街道办事处全面工作,协助党工委书记做好党工委有关工作。



姓名:刘建伟;职务:党工委副书记;工作分工:负责组织、宣传、工青妇、人大、督查、人事、绩考、信息、综治、信访工作,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指导站和社会治理办公室。包保万柳塘社区。


姓名:郑丹;职务:纪工委书记兼监察办公室主任;工作分工:负责纪工委工作,分管区监察委员会驻万莲街道监察办公室。包保松泉社区。


姓名:季璟;职务:副主任;工作分工:负责社区建设、公共服务工作,分管社区建设指导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综合服务保障一部。包保大万莲社区。



姓名:尹光志;职务:副主任;工作分工:负责综合办公室、财政工作。


姓名:李明阳;职务:副主任;工作分工:负责经济和应急工作,分管经济管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服务保障二部、综合服务保障三部。包保泉富、泉园社区。



姓名:松涛;职务:武装部长;工作分工:负责武装、城管工作,分管武装部、城管科、小区保障分中心、综合执法分中心、城市管理事务服务分中心。包保先农坛社区。


一、职能

        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决议;负责基层社区建设;负责行政区域内的精神文明建设,居民小区建设,市容管理,卫生防疫、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行政区域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事调解、待业安置等行政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区域内的文体活动、社区服务、社会公共福利事业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征兵、预备役登记、人防、消防及拥军优抚工作;负责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事宜。

二、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责

        1.综合办公室:负责协助街道党政领导协调、处理政务和日常事务;负责会议的组织筹备和安排;负责街道重要工作、会议有关文稿的起草工作和对外联络的协调工作;负责文字信息的综合上报、文书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负责督查和综合反馈上级机关及领导重要部署、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财务的综合管理和协调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行政管理工作;负责街道办公用房、办公环境、办公用品、行政接待等各项后勤工作。

        2.党群工作部(纪工委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各项决议,协调有关部门并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负责组织本街道的思想政治学习、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公共道德和诚信体系建设;加强街道党组织自身建设,加强非公有制组织、驻街单位、社区居民党群工作建设和推进体系,处理好与街道行政组织、群众组织以及驻街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方面的关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领导街道群团组织,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充分行使职权,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

        3.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公共服务指挥分中心、群众利益诉求服务中心):贯彻执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政策和法规,负责平安街道建设,建立健全街、居联防机制,做好群防群治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和违劣青少年的安置、帮教、转化等特殊群体管理服务体系的建设;协调公安、司法等部门派出机构的各项有关工作;协助法院、检察院开展有关工作;在区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统一调度下,承办其下派的辖区内社会管理服务事项的指挥协调任务;对区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下派任务进行分解,分派到街道各职能部门及社区社会管理服务工作站;负责街道社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利用网络平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向区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报送有价值信息;指导社区群众投诉受理和权益保障基站建设,督导、检查社区网格平台建设的工作进度和分派任务的工作进展及完成情况;畅通群众诉求通道,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沟通协调驻街单位,实现工作联动;负责街道应急组织体系建设和各类应急预案的制定,宣传应急常识,开展应急演练;负责指挥大厅建设及日常管理工作。

        4.经济发展服务办公室:负责街道辖区范围内的经济工作,承担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做好对重大项目落地过程中和落地后的服务,对合作引进的项目,实行属地负责制,通过协调、服务、联络等方式为辖区范围内的企业提供支持、帮助;负责为辖区内个人创业和企业的创办、经济提供服务,负责发展楼宇经济,推进闲置楼宇启动,为打造特色街区营造良好环境;负责在地统计工作和存量税收监管。

        5.社区建设和社会保障管理办公室:负责辖区内失业人员、离退休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建立综合救助基金,对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等政策范畴外的困难群体,开展即时救助;负责辖区内社会保障工作;负责建立和管理市民服务大厅,拓展公共服务职能,加强流动人口管理;负责指导社区网格化建设,扶持社区文化建设,引导居民自治,推动社区自治管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基层政权建设、双拥、优抚、就业、养老助残、慈善救助、红十字会、文化、教育、体卫、关协、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等工作。

        6.城市管理工作办公室:按区、街分工负责区域内等级街巷路、居民住宅区的绿化养护管理、市政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管理、市容市貌管理和爱国卫生、房产物业应急、执法市容秩序等工作;负责小区内的绿地占用、道路挖掘、树木移植砍伐的审批和三、四级街路沿街商家牌匾、立面装修(搭架子)、占道市场的审批管理;负责三、四级街路对道路设施和排水设施完好情况进行巡查,对临街商户的“门前三包”进行管理;负责驻街单位卫生监管,监督检查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防灾减灾、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等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等城市管理相关部门派驻队伍的日常管理工作。

        7.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中队)负责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日常安全监督管理;掌握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动态情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基础台账,排查事故隐患;受诊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委托,按简易程序对违法单位或违法行为实施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及时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上报重大事故隐患或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参与事故调查;协调质监、消防、食药监、食安委等部门开展相关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8.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失业人员的接收、登记和服务工作;负责就业、创业等政策的宣传及实施,相关情况的统计、汇总、上报以及就业培训的组织开展;负责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申请、登记、代办工作;负责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居民计划生育以及“三费一罚”工作;负责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负责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开展综合救助;负责廉租房、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申请、上报和年审工作;协助人社局、养老保险局、医保局、计生局、民政局低保科开展相关工作;负责社区服务大厅工作的指导;负责其他指派的相关工作。


对外服务窗口及服务流程

承办:1、民政服务;2、劳动就业服务;3、综合救助服务;4、卫计服务;5、残联服务;6、社会保障服务;7、综合服务

 姓名:刘珊

职务:万莲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科长

对外服务窗口地址:沈河区万莲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沈阳市沈河区万莲路16号)

对外服务窗口电话:24202962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