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街道办事处
沈河区五里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02-27
 

单位地址:沈河区青年大街165-2号;邮编:110016

联系电话:024-23927062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节假日除外)


姓名:王海利;职务:五里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分工:负责街道党工委全面工作。


姓名:杨路阳;职务:五里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工作分工:负责街道行政全面工作。


姓名:史炳若;职务:五里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作分工:负责党建工作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党建工作站、司法所等工作。



姓名:雍蕴美;职务:街道纪工委书记;工作分工:协助党工委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分管街道监察办公室。


姓名:刘  昀;职务:办事处副主任;工作分工:负责街道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物业监督、环境保护、小区保障等工作;负责建设工程和物资采购审批工作。分管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小区保障服务分中心、城管事务服务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里河查处科。


姓名:高艳玲;职务:办事处副主任;工作分工:负责街道民政、卫生健康、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社会公共服务、社区建设、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分管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社区建设指导办公室、社会事务服务分中心、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


姓名:刘军;职务:办事处副主任;工作分工:负责街道经济、招商、营商环境、统计等工作;负责街道财务、后勤、档案、文电、机要等综合工作;负责协调联系政协委员在街道活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联系沟通工商所、税务所工作。分管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综合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经济分中心。



姓名:丁令华;职务:街道武装部部长;工作分工:负责街道人民武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分管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应急分中心。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辖区党的建设组织管理,指导辖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管理,指导社区开展非公党建工作;
        2.负责辖区内城市日常管理工作,屐辖区单位和群众保护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3.负责辖区维稳工作;

        4.动员和领导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社区建设工作;制订并实施社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5.改善营造本辖区的投资和营商环境,为发展城市经济提供有效服务,负责在地统计工作;

        6.指导辖区内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负责协调解决行政事务和社会服务方面的问题;

        7.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等管理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8.负责辖区内开展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配合有关部门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9.负责辖区内各类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

        10.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内的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11.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防空、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住房改造、居民迁移等工作;

        12.负责对辖区内已参加本市社会养老、医疗保险的种类企业退休人员的管理;

        13.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综合办公室:负责协助街道党政领导协调、处理政务和日常事务;负责会议的组织筹备和安排;负责街道重要工作、会议有关文稿的起草工作和对外联络的协调工作;负责文字信息的综合上报、文书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负责督查和综合反馈上级机关及领导重要部署、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财务的综合管理和协调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行政管理工作;负责街道办公用房、办公环境、办公用品、行政接待等各项后勤工作。

        2.党群工作部 :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各项决议,协调有关部门并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负责组织本街道的思想政治学习、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公共道德和诚信体系建设;加强街道党组织自身建设,加强非公有制组织、驻街单位、社区居民党群工作建设和推进体系,处理好与街道行政组织、群众组织以及驻街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方面的关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领导街道群团组织,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充分行使职权,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 负责在区人大的指导下,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保障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切实改进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加强街道与区人大及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完成区人大部署的各项相关工作。

        3.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社会管理服务指挥分中心、群众利益诉求服务中心) :贯彻执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政策和法规,负责平安街道建设,建立健全街、居联防机制,做好群防群治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和违劣青少年的安置、帮教、转化等特殊群体管理服务体系的建设;协调公安、司法等部门派出机构的各项有关工作;协助法院、检察院开展有关工作;在区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统一调度下,承办其下派的辖区内社会管理服务事项的指挥协调任务;对区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下派任务进行分解,分派到街道各职能部门及社区社会管理服务工作站;负责街道社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利用网络平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向区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报送有价值信息;指导社区群众投诉受理和权益保障基站建设,督导、检查社区网格平台建设的工作进度和分派任务的工作进展及完成情况;畅通群众诉求通道,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沟通协调驻街单位,实现工作联动;负责街道应急组织体系建设和各类应急预案的制定,宣传应急常识,开展应急演练;负责指挥大厅建设及日常管理工作。

        4.经济发展服务办公室:负责街道辖区范围内的经济工作,承担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做好对重大项目落地过程中和落地后的服务,对合作引进的项目,实行属地负责制,通过协调、服务、联络等方式为辖区范围内的企业提供支持、帮助;负责为辖区内个人创业和企业的创办、经营提供服务,负责发展楼宇经济,推进闲置楼宇启动,为打造特色街区营造良好环境;负责在地统计工作和存量税收监管。

        5.社区建设和社会保障管理办公室:负责辖区内失业人员、离退休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建立综合救助基金,对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等政策范畴外的困难群体,开展即时救助;负责辖区内社会保障工作;负责建立和管理市民服务大厅,拓展公共服务职能,加强流动人口管理;负责指导社区网格化建设,扶持社区文化建设,引导居民自治,推动社区自治管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基层政权建设、双拥、优抚、就业、养老助残、慈善救助、红十字会、文化、教育、体卫、关协、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等工作。

        6.城市管理工作办公室:按区、街分工负责区域内等级街巷路、居民住宅区的绿化养护管理、市政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管理、市容市貌管理和爱国卫生、房产物业应急、执法市容秩序等工作;负责小区内的绿地占用、道路挖掘、树木移植砍伐的审批和三、四级街路沿街商家牌匾、立面装修(搭架子)、占道市场的审批管理;负责三、四级街路对道路设施和排水设施完好情况进行巡查,对临街商户的“门前三包”进行管理;负责驻街单位卫生监管,监督检查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防灾减灾、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等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等城市管理相关部门派驻队伍的日常管理工作。

        7.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中队):负责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日常安全监督管理;掌握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动态情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基础台账,排查事故隐患;受区政府及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委托,按简易程序对违法单位或违法行为实施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及时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上报重大事故隐患或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参与事故调查;协调质监、消防、食药监、食安委等部门开展相关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对外服务窗口及服务流程

       五里河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社会保险、劳动就业、失业保险、公益性岗位管理、三房审批、退休职工管理等工作;落实国家生育政策,负责相关审批、证明及补助发放工作;完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

姓名:王颖
职务: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
办公地点: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5-2号
办公电话:024-2391920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30
公交线路:地铁二号线展览馆站
工作流程:
1.申请人到社区提交办事材料;
2.社区窗口工作人员直接办结,需要审批的上报街道;
3.街道窗口人员受理上报材料,按流程要求及时办结;
4.需要区级审批的及时上报办理;
5.办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申请人。
工作要求:
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全程代办、延时和预约服务。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