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与审计 > “三落实”
“三落实”
城区改造焕新颜 街路更新暖民心 沈河区今年预计改造提升21条背街小巷
2023年02月17日来源: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为解决道路配套设施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升百姓的生活品质,2023年,沈河区拟对万寿寺街、北二经街、西滨河路、南一经街等21条街路实施改造工程,总长度达14.33公里。

  南一经街在道路等级是城市次干道,全长约927m,南北连接西滨河路和十一纬路,沿线不仅居民小区聚集,还为沈阳夜经济打卡地彩塔夜市、总投资150亿元的在建重点项目华强金廊城市广场输送客流与商机。

  随着时间的洗礼,南一经街在记录城市发展的同时,也逐渐暴露出慢行空间狭窄易被阻断、停车需求量大、路面缺乏合理疏导及分流管制措施、缺乏停留及休憩功能设施等问题。为了让这条街路塑貌留韵,沈河区将在今年的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中,从道路铺装、环境设施、亮化绿化等方面,对南一经街进行改造升级,以更加畅通、整洁、宜居的形象服务居民和客流。

  按照改造计划,沈河区将以“一带、两段、多点的城央烟火街”为总体设计理念,将南一经街原混凝土砖铺设的人行步道翻建为沥青路面,对机动车路面重新铺设,道路边石修补更换,道路标线补涂强化,联合排水、消防、通信等职能部门同步完成基础设施更新;同时,计划修复、新增绿化面积500余平方米,新增口袋公园3处;彩塔夜市路段将隔离设置人行道和停车区域,实现空间统筹,有机整合;对沿街两侧违章建筑进行拆除,重新粉刷墙面破损的建筑,并增加彩塔夜市文化元素;亮化设计将兼顾夜间照明和景观层次设计,满足夜景“亮化”、形象“美化”、夜经济“活化”的现代化城区需求。

  像南一经街这样的“高品质提升”,今年也将在沈河区其它20条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中得以体现。“沈河区是老城区,我们将逐步通过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让街区从外貌、从‘形’上焕然一新,通过沿街建筑、店招、街设的设计更新,凸显时尚、文化与业态的融合发展。”沈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按照项目计划,沈河区今年的背街小巷工程预计在五月开始施工,九月末结束。

    (来源:幸福沈河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沈阳市沈河区委办公室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联系方式:shenhe_gov@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030004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24700号-3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325号